春节慰问抗战老兵

发布时间:2021-05-18 14:39   本文被浏览过:

        2021年2月初至春节,博物馆将获得思源爱民公益基金,通过陕西、四川、湖南、江西、河南、山东、湖北、安徽、广西和南京本地的馆员志愿者们,将温暖送到了180位相对贫困的抗战老兵手中。
       思源爱民公益基金是由江苏省民建、爱德基金会、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三家单位于2018 年联合发起,由爱德基金会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募,旨在关爱抗战老兵的公益项目。包括19年、20年腾讯公益平台九九公益日的筹款,共募集资金 133800元(募款结束)。资金全部用于此次的春节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之中。每位老兵500元节日慰问金和定制“抗战老兵”字样的棉衣一件、慰问信一封,此活动得到了来自社会的普遍关注。
       来自成都的抗战老兵苏国章爷爷现年满了100岁,抗战时期的部队是第99军补充团。博物馆口述工作室曾经来成都做过口述采访,苏爷爷非常感激南京,每次有人到家里看他,他都会拿出博物馆的慰问信让来人读一遍给他听。博物馆采访他的视频,制作成抖音后,有上百万的点击率,老爷子听志愿者说后,很是骄傲,他会说:了不起哦,有100多万的人看了我的视频。
 

分享到:
抗战史上的今天

展览讯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