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们为逝者哀

发布时间:2021-12-13 16:05   本文被浏览过:

1937年12月13日,侵华日军在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,30万南京同胞惨遭杀害、整个南京城血流成河,俨然成了人间地狱。我们不能改变也不能忘却这一铁证如山的历史,也不能让他们被淡化被扭曲,我们要让这历史时刻被铭记,才能有我们的民族责任心。

今年12月13日,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。

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作为全市35个同步开展悼念活动的会场之一,在馆内南京保卫战殉难将士名录墙前,以15名大学生代表、7名市民代表,开展悼念活动。

上午10时,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,随后,在防空警报声中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以沉重的心情缅怀逝者,同时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国家存在的目的和价值,体会到国家统一强大的重要,使民族精神提升。

2014年2月27日,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,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。

国家公祭日的设立,是缅怀过去,更是抚慰民心、顺应民意的措施,同时国家公祭日的设立,也是中国与世界更好的在沟通,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,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、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。



 

分享到:
抗战史上的今天

展览讯息